友谊是什么作文600字
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动物们都平静的生活着。一只不起眼的落脚猪,却在自己的猪圈里,与一只小蜘蛛,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可就在一天,一个坏消息打破了谷仓里往日的平静,在圣诞节那天,小猪威尔伯即将变成人们的盘中餐——熏制火腿!小猪威尔伯悲痛欲绝,就在这时,蜘蛛夏洛答应帮助威尔伯。就在之后的几天内,夏洛起早摸黑的“工作”着,蜘蛛网上陆续出现了“王牌猪”、“了不起”、“光彩照人”、“谦卑”这几个字,使威尔伯逃脱了悲惨的命运,还让威尔伯得了奖,给了威尔伯一个舒适的未来。可就在这时,夏洛却因为过于劳累,去世了……
合上书,这时的我早已经泪流满面了,夏洛这样一只弱小的蜘蛛,竟有着如此的感情!她看得出小猪威尔伯内心的痛苦,并向威尔伯给予帮助。她为了朋友威尔伯以后的平安生活,牺牲了自己的生命,这是多么可贵的友谊啊!
在生活当中,也会有许多像夏洛一样的朋友和师长,;默默的帮助着我们,与我们共同进退。有一次,四(2)班夏源怒气冲冲地冲进了教室要打我们,把我们吓的胆战心惊的。只有戴乐,勇敢地冲上前,尽力压制住夏源,可是,只靠戴乐一个人的力量根本压不住夏源,这时,杜老师来了,双手压住夏源,忍受着夏源的拳打脚踢,过了好一会儿,杜老师最终战胜了夏源,把夏源送到了华老师办公室,保证了同学们的安全。我觉得杜老师和戴乐都好勇敢,如果没有他们,我们说不定已经被夏源打得鼻青脸肿了。第二天,夏源自愿来我们班道歉,他说话的语气里充满了歉意,他还说要和我们做朋友,我们也不再追究责任,原谅了夏源,并答应和他做朋友,就这样,我们又多了一个朋友。
我认为,友谊,是在朋友伤心时去安慰他,带给朋友温暖和帮助;友谊是默默的付出而不求回报;友谊是在朋友需要帮助时帮助他;友谊是懂得谅解他人……
让我们一起珍惜友谊、创造友谊吧!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