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评天下作文1500字
(广告):1。想度假吗?速速拨打110免费电话,赢得看守所包食宿,7天超值游,现在拨打还赠手铐一条,囚衣一套,警车接送等等优惠,前十名还可享受免费剃头,拳脚按摩哦。
2。(杨坤的声音):无所谓,谁会爱上谁……咳咳……嗓子不舒服,快用“金金金金……金嗓子吼片……咳咳:……你就是青藏高……原。
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所以游目骋怀,足以极视听之娱,信可乐也。仔细观察生活中的事物,用自己的慧眼,自己的心智去领悟……
听众朋友们,大家好,这里是卢小州为你带来的《影评天下》,希望在这里能收获你的一份好心情。
有一个系列影片,影响了几乎一代人,虽然不知道是福是祸,是好是坏,甚至,让社会一度时期陷入了极度不安定局面,但是不得不承认这绝对是划时代的经典影片。相信当它主题曲响起的时候一定会让大家热血沸腾……(乱世巨星)
没错,该片就是影响过一代人,甚至好几代人的经典之作《古惑仔》。该片讲诉了一个除了大家现在所看到的安定社会意外的另一个社会。在这里,人们宣扬用武力解决一切;在这里,更没有人会认输,只要他还活着;在这里,胜者为王,败者为寇,导演用最残酷而又暴力的方式诠释这个社会的生存法则。很多人认为,这是是一部极度暴力,极度误导青少年的烂片。其实不然,我们因该透过这些暴力的表现方式看清这个社会的生存法则——“孝,忠,义”。为了兄弟,大可以有“初生之犊不惧虎”的精神;正如《孟子》里所说:生亦我所欲也,义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生而取义者也。也如《论语》中提到的:见义不为,无勇也。(人在江湖)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多少事情,不会顺我心意,但是至少曾经有那么一份珍贵的记忆。屈原曾经说道:百金买骏马,千金买美人;万金买高爵,何处买青春也?现代诗人雨过,也在其诗篇这样描写青春:青春是一年的春天,青春是生命的的春天。《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这部电影可能你已经不再陌生。但是你知道吗?
电影背后的故事,同样是一部电影。
柯景腾,台湾彰化人,男,33岁。初一开始喜欢前座女生沈佳仪,为了她奋力读书,尽管八年无果,最终成了好友。2005年沈佳仪结婚,柯景腾参加婚礼后把自己的故事写成小说,2010年把小说拍成了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在这个动不动就说”再也不相信爱情“的年代,有太多的欺骗和现实。可是这部电影,却赤裸裸告诉你,信不信,爱不爱,只是你自己的事。(那些年)
青春期的男生可以在一百个人面前极尽丢脸之能事,还兼洋洋得意——只要其中没有他喜欢的女孩。
青春期的男生可以在篮下被盖一百次火锅,还觉得打篮球是件有趣的事——只要附近没有他喜欢的女孩。青春期的男生可以因为成绩差劲、上课捣乱、跟墙壁说话,变成某种反其道而行的英雄——只要他不需要坐在喜欢的女孩的前面。(钢琴轻音乐伴奏)
之所以爱看电影,是因为你透过电影看见了另外一个和你不相干的人的过往曾经。
我们会感动于两个懵懂的少年之间的嬉笑人生,我们会感叹于两个为了一个诺言而奋斗的靓丽背影,我们会不甘于命运的作弄,我们会遗憾于两个人的无言的错过。
我们真正感动的,却并不是因为中间的曲折或者是一次次的错过。是因为透过电影,看见了当年那个苦苦等待的自己---当年的柯景腾和沈佳仪。
虽然有可能,现在的你已经记不起当年的那个ta是长得如何模样,也早已和ta失去了联系。但是当年那个满身犯着热血,为爱发光的少年,却在时空中永难消逝。那个为爱发光的少年,时光偷不走,岁月冲不散。
就像是电影里面,当西装革履的柯景腾看着一身白纱的沈佳仪款款走来,默默的在心底说了一句话,“原来,当你非常非常喜欢一个女孩,当她有人疼有人爱,你会真心真意的永远祝福她,永远幸福快乐。”
爱情不是我们当时的人生的全部,却是我们人生的味道。
感谢那些敢爱敢恨的岁月,和我们曾经喜欢过的人,才造成我们无悔的青春。
至少不是每个柯景腾都能遇到属于自己的沈佳仪。
听说2005年,九把刀把写完后的小说拿给沈佳仪看,她写了一封长信给他:“谢谢你柯景腾,谢谢你写了这样一个故事让我觉得自己是一个特别的人。
大胆的像九把刀一样,大声喊出,“我喜欢你,在我最傻的时候,却是我一生值得骄傲的事。”
爱情和情歌一样,最高境界是余音袅袅。
最诗歌朗诵关于爱情凄美的不是报仇雪恨,而是遗憾。
最好的爱情,必然有遗憾。
那遗憾化作余音袅袅,长留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