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向你们问句好!
此时念起受你们教育、善待的期间,我感悟了好多。我在此文也就不想多落一些辞藻装饰了,这并不合理信的写法,也许你们有些是看不到这封信的,的确。我的Q并没积累那么多的人,也没去收集太多一夕之交的友人,小学教导过我的老师们。对于现此我将要说的话,只愿俏俏的寄于你们每个人的心里,我想那会让我安下心。
有人说今天过后不会还有今天,明天的消失意味着分离。每一次的相遇,我想是缘分的牵引,这不能否定,也许你们也是想这是一种神奇。有时独一人想想我都会忍不住的笑出声,但往往是含着泪,那是故事,但也是一种回忆,怎就不叫人用心的去追念?从脱胎而目眸世界一时,身边太多关爱是浓浓的雾襁褓着自己,自己的世界让太多陌生的脸孔闯入,但这些人都是怀着善意而来。从接触你们每个人的第一天陌生迈进熟悉间,那中间含有太多故事,现在我脑中已悄凝结成一本小说。
友人们:“你们是否已在悄悄的在心上评价我的过错,没错,以为太过的牵累你们,给你们留下了瘢迹已不能消愈。那会悄悄的恨起我吧?嘿,真的无所谓的,我没有太过的抱怨你们,是正常的表现。留过错的人往往都是逃不过被训的一幕,但往往那一幕会换给人一种安慰,一种呵护般的感觉。在不同人的感悟中都会起现出不同的思维,每个人都是不一致,这原本就是人本所最鲜明的原则。曾经的你们会为我的作为而嘲笑我,耻辱我,但现在,我不是只会责骂和谴责你们,我不是一个记仇的人,也并非这是我该做的。你们都是善性的,正如每个人都是一样,这中对他人嗤辱是一种不受控制的行为,是出至自己不愿意而被大脑指令而发出的。也许你们也是半有一些悔意对身边人伤害过的一切,但请不用这样的抱怨自己,因为这原本对于人也是一种教育,是你们这些词言改变了犯错的人守信不会复错,这何等不是一种好事来着?每个人的启发往往是你们这些朋友来着的,一个人的行为就是被刺激才有突出的表现,这是一个不能否定的事实。曾你们在我空间里踏过的留言还记得不?也许是你们不留意的留下短短几个字,那些‘加油’与‘鼓励’对于内向者我不仅是表面上一种问候,还是内心中一滴曙光,这是小的吗?不是,这滴不能照亮什么的光却是引领我走过多少路行。是的,这些不算什么,你们也没必要的在乎,也许吧,但要要知道一点,走出社会这就不是微小到不足留意的作为了,这会给人一种力量,一种受伤时的安慰。你们此时听不了我口诉的,那就看下这些我手打出的。”
家亲各者:“在此我就不只仅留意我的爸妈,这会是一种偏向。也许每个人心上最大恩德就是爸妈了,这没错,母爱与父爱是相互交错,没有高低,更不能两者仅恰选一。要是这样国中的父亲节与母亲节不就一个多余了,所以这就人心的一半,两者拼凑起才得以完善一个整的心。有人说,‘前世有过恩,今世化成儿女相扶终身还’这不是仅为了报恩而来的吧,也许也是一种缘随推到他们的怀中,每个人都是笑着来,没有带随哭殇而来。曾持勺喂养到现在已是自己主动的购物,这期间一霎间是那么的迅速的让人吃惊,但的确,时间就是这么匆匆,就因这样所以回忆起才让人感到一种珍贵。你们说我还是你们的孩子,不懂事,还不够成熟,是的,嘿!在父母的世界,儿子的身影总是长不大的,这样的原因还是想永远的停止在没有时间限制中陪伴着。有人怨时间,有人恨时间,但这不是凭着恨就能阻止一切,还是多想着陪伴家中人。你们知道我的性格,你们更知道我的一切习惯,你们常说,‘吃饭前别噎着’你们常说,‘学习时被太累着’你们也常在我怒火时让我对着你们发火而没动嘴,这是一种另一形式的安慰、爱,但我忽略了,此我很愧疚。还有不是常处一起的舅姨们,在我世界中,你们用长辈的身份而为此只为我讲些道理,时而却对我开起玩笑,就是这样,你们的形象就是我的哥姐一般,这比原本的位子还要高的多,就因少了点地位的分区才会增加情意。你们大多也是把我认为成熟的男儿,对于我的错误没有大多的指责,‘细心’只有这个词好形容你们对我的照料。还有很多的人影留下的痕迹我还是心中有数,却不易全一一颁布出,但请原谅。”
启蒙:“有人就说,师仅如父母之,往过亲父母之。我很留念以往的是是非非,幼时的老师至现教之师,我没有无不一刻的心存感激了,你们中给我的印象好如四季之多变,却唯一没变的是温和、慈祥,对此我不知道我在你们的目中是何等的评价,也许流水绵绵中我给你们留下不是好的印象,那些想起却是惭愧。我之间也就悔于课上搞乱的行为而谴责,现我又没努力的去听你们课上所教的而责备,这是自找的,也是不自信自己的一种表现,但我还是有些后悔,也就这样我更不会再有过分的出现搞乱与麻烦的事来让你们觉的我是拖累。你们有教过很多做人之本,我有在听,我也有在分析着隔离学校外的事物,让我无不受到了欢迎,这是谁的功劳?我不得不举示出你们来。社会往往是黑的,你们也有说过太多的道理与哲学方面的问题来劝说懒学者之心,也许太少能懂得你们的心了,也太累着你们的精神了。一个人的付出不会是白费的,我不知道你们每天饱受多少背后被吐辱但还是看到你们是那种带笑而坚持的温和待人,这也就是另一种无形的教育,是少则人而知道的,也就苦的是你们了。此一路伴随着的,或了断了教我者的启蒙们,我对此的言但愿化成一种力量坚挺你们。”
写了太多的心话,我算是心也轻了,有时的叹息,时间的短暂而懈怠了前方的渺远理想。终还是让你们给催醒了斗志,虽还未实在的踏在高峰之上,我还是不会就此而投降沮丧在路旁。感恩就快到了,我对此向你们深深的说声谢谢,你们的伴行给我太多的无形财富。前方的灯呀,还是你们吗?我会朝着你们一步步的走去的,记得等我……
此致
敬礼!
笺者:荣
2010/11/25晚上(笔)